茯。

全职全员厨,爱所有角色~

【全职/一期组】那些年直播过的远古大神们

草舍。:

考车挂了伐开心,群里聊着聊着和虫哥从比惨到讨论点开心的事情,想起今天瞄了一眼流光星陨刀太太的文就去安利了一发虫哥(啊我真有分享精神),结果说着说着就开启了奇怪的大门。


(脑洞大开掉粉系列)


随便写写,段子源自和 @宁虫书 的群聊记录,估计OOC很严重(虽然大部分都没有C)欢迎捉虫。


无心黑角色,笑一笑就好


远古巨鲸野路子组好好好,好好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某弹幕网站游戏区荣耀分版最近突然出现大量荣耀早期的视频,其中有正式比赛直播、竞技场解说、还有选手们私下玩闹打赌的直播录像。一时间点击量高企,一度被挤上了首页。


 


1、


这是个微草对皇风比赛的直播,看样子是团队赛,双方队员在各自隔音房里面坐成一排,微草和皇风双方的角色和战队标志在两边屏幕上出现。现场黄绿亮色的灯光打在双方隔音房上,方便观众辨认队伍。


(B市德比)


(哎哟这AV画质根本看不清楚人脸)


(咦这个是方神吧!那时候还好年轻啊!)


(天啊嫩的看不出!我也是醉了!)


(这是郭明宇)


(欠钱不还郭明宇)


(死不要脸郭明宇)


(衣冠禽兽方士谦)


(红红火火恍恍惚惚)


(这什么破灯光师,光打得跟鬼屋一样)


(好像是第二赛季的比赛啊)


(无误,第二赛季季后赛)


此时镜头一转给了观众席几个特写,只见一个汉子举着块白板,上面龙飞凤舞几个大字“皇风必胜!干死方士谦!”


(干死方士谦!)


(感受到了浓厚的爱)


(多大仇,方神那时候敢上街走吗)


(皇风这是被方神的治疗膈应惨了啊)


这时比赛开始,微草方面似乎被皇风抢了先手堵了口,一时转变策略绕路,方士谦一边注意着队友的血线一边还给扫地焚香丢控上debuff,掩护着队伍逃离包围,双方一时间僵持不下,导播突然给了防风一个特写。大屏幕上守护使者的样子刚一显露,场下突然出现整齐的叫声。


“一二三四五!微草纸老虎!”


(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好,下次打微草就这么叫)


(早期皇风粉的确是比微草要多啊)


(这要最后还是输了我怎么遭得住哈哈哈哈哈哈)


最后比赛以皇风以微弱比分负于微草,握手的时候郭明宇拧着方士谦的手,模糊的视屏也难以掩饰他的憋屈。


 


2、


第二个视频光是题目就让人虎躯一震。


这视频名字叫《岭南狗王对弃疗之神》


众人点了进去,看到了熟悉却又哪里都是违和感的全明星角色——索克萨尔


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岭南狗王魏琛)


索克萨尔和另一个队友在JJC的等候室里,看样子似乎是要打2v2。


这时只听到魏琛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谦儿,你开哪个号来。”


方士谦似乎并没有在意对方称呼上的挑衅,带有电流音的声音跟着响了起来:“治疗。”


“淦,你他妈两个号都是治疗。”


“牧师。”


魏琛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,却是改了对守护天使的加点。


(真狗啊23333333)


(不愧是岭南狗王)


(岭南狗王魏索克)


等候时间到,双方传送入竞技场,索克萨尔视线里,对面的两个红名里,一个守护天使昂然立于刷新点中。


“你这狗逼。”魏琛的声音都带着明显的笑意。


打了一半方士谦觉得不对了,魏琛的技能明明是应对守护天使的加点。


“魏琛你这老狗!!”方士谦怒喝。


魏琛不以为意哈哈一笑,嚷道:“还狗到我脸上了,让神一般的老夫教你什么叫为狗之道。”


(毕竟魏狗王)


(魏老贼23333333)


(老魏狗不狗,身后带小狗)


(妈个鸡笑出腹肌好吗)


这个视频在守护天使追着术士敦敦敦的时候戛然而止。


 


3、


第三个视频有好几个分P


第一个分P是JJC的直播,一叶之秋教你战法的300种赢法,花式吊打其他职业,不赢不要鱼丸。


(叶神居然去虐菜)


(天啊为什么那时候我还没玩荣耀)


(组队求虐啊啊啊啊啊啊啊)


(不赢我也给鱼丸啊!!!!)


打了一阵叶修突然开口呵了一声:“居然有人问我敢不敢跟老韩打父子局”


(卧槽直播观众好懂)


(哈哈哈哈哈哈父子局怎么遭得住!)


叶修一套连击戳掉了一个对手,接话:“我不敢啊”


“没那么大的儿子,太亏。”


这时屏幕一黑,一串白字出现在视屏上。


‘第二天网上出现此话录音,下方写道叶秋疑似已婚’


(这黑出翔了)


(早期嘲讽技能就如此高不愧是叶神)


P2是好几场1v1,大家一看双方的名字马上就来了劲。


大漠孤烟对一叶之秋


(哎哟父子局?)


(天啊这个放在一起,up主浓浓的恶意)


两人互有胜败,总的来说还是一叶之秋占微弱优势。


视屏中传来叶修老神在在的声音:“怎么样啊老韩,叫声好哥哥我们这次赌局不算,不然我再赢你几场,下次去Q市我能吃空海鲜市场。”


“幼稚。”


“那赌大点,下场父子战,输了叫爸爸。”


“你当你稳赢?”早些年的韩文清打得比现在还莽“干死你!”


 


4、


联盟为了拉人气,让陶轩叫当时还用叶秋名儿的叶修打直播。荣耀官方专门开了个直播间,那天的名字叫“如何装小学生再逆袭”


(心脏)


(当年的联盟能不能好了)


叶修基本全程没说话,操纵着小号“红尘一笑”进了团队战的场子,随便混了个野队开战。


这张团队地图有三条进攻路线,每条路线上都有塔,需要玩家在塔上战一定时间才能占领,期间如果在塔上的玩家死亡或者离开塔的范围就需要重新占领。


叶修一进地图马上甩出一行字:


   我要中单,不给就送。


队友们也很淡定的甩出整齐的一排字:


    傻逼


(天——啊——2333333)


(那个传说中的红尘一笑果然是叶神)


(关爱小学生?)


(队友果然以为他是小学生,没鸟他啊)


(坐等打脸)


只见叶修操纵着小战法从中路屁颠屁颠的跑到对面刷新点,风驰电掣的一打三把对面揍的人仰马翻,接着全体频道大喊:剩下那个战法来sala!


队友再次整齐的甩出一排省略号


(哈哈哈哈哈哈天啊标准格式)


(从此荣耀留下一个小学生的神秘传说)


视屏画面黑了下来,接着又是新的团战,角色还是红尘一笑,依旧是那个直播间,名字改成了“叶秋教你如何装卡”。


战法进了团战场地,接着一个个队友在身边刷新出来纷纷离开刷新点,战法却还是一动不动。


正在观众们不明所以的时候,背景音传来了撕扯零食包装袋的声音,接着清脆的磕薯片背景音传了出来。


接下来的30s内,这个BGM就没有停过,大概是关了游戏语音,他的队友没听到这边的声音,只是在队频骂了两句挂机狗。


(在装挂机党)


(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坏)


(毕竟心脏)


30s后吃东西的BGM终于是停下来了,叶修清脆的拍了拍手,红尘一笑又动了起来,这时出现了官方字幕


【按w一直往前装卡键盘卡机这招太土,容易被人发现】


红尘一笑很配合的用z字抖动着移动


【用z字抖动的卡,卡得逼真,令人信服】


对手似乎‘看出’这个战法很卡,马上过来捏软柿子,一个技能丢下来红尘一笑却突然停在那不动了,带了预判的一击贴着战法脸皮砸在地上却是一点伤害都没有。


他就这么装着卡,把来捏软柿子的敌人一个一个送进了坟墓。


(智商压制)


(点蜡)


(这智商被爆出翔了啊)


(心疼对手)


5、


下一个视频是索克萨尔对战扫地焚香。


之前叶修的那个直播着实火了一段时间,网游里跑去嘉王朝公会的玩家也多了起来,其他战队如何不眼红,魏琛和郭明宇也先后加入了直播的行列。


“老板让我打个直播啊,那今天哥哥演示一下这个如何打一波漂亮的羞辱流。”


“就你还羞辱流哈哈哈哈。”


“我去G市比赛,老魏你个狗逼说请我吃饭,我屁颠屁颠去了,发现哎呀你就只是让我去你们训练营当陪练!里头一个小鬼头那个嘴皮子巴拉巴拉就没停过,嗡嗡嗡嗡吵得很!回B市后耳朵跟哪儿响着,我要找你们索赔才对!”


“说的好像我最后没请你吃一样。”


“你他妈就给了我两根烟!还是硬红玫!”


(狗对谐)


(这是说相声还是打比赛呢)


(那个吵得要死是说黄剑圣吧好萌> <)


(不是饭是烟吗哈哈哈哈哈郭大大好便宜啊)


(老郭那时候没比赛就会做别的战队比赛直播的网络解说,然后打广告)


“哎呀老魏你先住手。我广告忘放了。”


接着在不会挡着对战画面的地方,郭明宇拉起了一张食品广告的gif图,接着画面下角打上了一个淘宝店网址。


(天啊中间还穿插广告)


(赚钱还债郭明宇)


(心疼早期选手,手头就这么紧吗)


两个人象征性的打了几场对战,郭明宇还做起了下集预告


“明天晚上七点半,索克对战气冲,估计一场半个小时,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我的淘宝小店,有金丝肉饼猪肉脯,屯点粮看比赛,横扫饥饿!活力无限!”


“卧槽老郭你要脸吗!”没下限如魏琛居然也憋不住了。


郭明宇鸟都没鸟他,十分淡定继续预告:“明天晚上第二场是一叶对大漠,这场好看,毕竟一叶之秋打别的那就是虐鸡。诶不是我打广告啊,叶秋打游戏的时候也是吃的我这的零嘴儿,这次进的肉松饼真挺好吃的,吃完我觉得能打两个大漠。”


“你再吃十个也打不赢吧老郭,听你吹。”


“你懂个锤子,看到有观众问打赢一叶要吃几个,打一叶起码得再来点猪肉脯,淘宝链接在这了大家欲购从速啊。”


(谐得要死郭忽悠)


(我的天这个店现在还开着,有人吃过给个repo吗?)


(是挺好吃的,我之前本着调戏郭大大的心去买了些肉松饼,觉得挺好吃就一直买到现在了)


这时画面一黑,突然出现了截图,看板式和背景像是荣耀官方论坛的帖子截图


 



“一叶对扫地肯定是真爱,这么纵容他打广告!”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屁咧明明气冲才是真爱,气冲打的时候扫地从来不缺席!”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爱他,就解说他每一场比赛,然后在下面卖猪肉脯”



(贵圈真乱)


(开启了新大门)


(买买买,吃的必须买)


(买到郭大大还钱为止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们群聊到这里就转话题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红尘一笑是个梗……隐约记得网近里叶小五在论坛的号叫一叶知秋


谐如郭明宇,莽如韩文清,狗如魏老大。


后来我们想了半天谁偷谁稳,认为偷是黄少天,稳是改打法的王杰希。


结合星际相生相克图突然发现了什么……


(容我借个图)
……这箭头(挠脸)


虫哥:偷中有狗,狗中有稳,稳中有莽,莽扑街了就只能谐,这么看起来,老叶是集大成,而老郭是站在食物链最底端。

评论

热度(222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